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岛大学判解研究》约稿

日期:2022-12-29 来源: 作者: 阅读:

《青岛大学判解研究》是由青岛大学法学院组编、在法制出版社连续出版的法律案例研究论文集。

《青岛大学判解研究》侧重于法律案例研究,稿件以法律鉴定式案例研究、法律评注式案例研究、法律半论文式案例、法律评注为主要内容。本文集致力于通过案例研究促进法科生案例分析能力培养、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

本文集现面向全国征稿,为节省您的时间,我们对用稿要求与投稿格式,做如下说明:

  1. 本文集设有民事案例研究、刑事案例研究、行政案例研究、其他案例研究、法律评注等栏目。同时,根据社会热点、学术走向,本刊将不定期推出热点专栏,力求多视角、全方位地展示司法案例,探求法治精神。

    2.投稿的行文范式应与本文集注明的案例研究形式一致。

  2. 法律鉴定式案例研究参考行文范式

    朱晓喆:《“虚假的学区房买卖”案例研习报告》,载《师大法学》2019年第2辑。

    蔡圣伟:《绝命医疗站》,载《刑法问题研究(二)》元照出版社2013年版。

  3. 法律评注式案例研究参考行文范式

    朱晓峰:《非法代孕与未成年人最大利益原则的实现——全国首例非法代孕监护权纠纷案评释》,载《清华法学》2017年第1期。

  4. 法律半论文式案例研究参考行文范式

    程啸:《受害人特殊体质与损害赔偿责任的减轻——最高人民法院第24号指导案例评析》,载《法学研究》2018年第1期。

  5. 法律评注参考行文范式

    吴香香:《<民法典>第598条(出卖人主给付义务)评注》,载《法学家》2020年第4期。

    黄忠:《混合共同担保之内部追偿权的证立及其展开—<物权法>176条的解释论》,载《中外法学》2015年第4期。

    3.各栏目探讨的案例原则上须是真实案例,可根据案例研究的要求适当改编,但应在注释中注明。案例应进行隐名处理,但应注明实际来源。

    4.行文以12000-15000字为宜。论文应观点鲜明、论证充分。

    5.来稿一律通过电子邮件投递,本文集编委会邮箱:qingdapanjie@163.com。稿件电子版采取word格式并标明页码,以附件形式发送。来稿请附上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通讯地址、E-mail、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如果来稿系受基金项目资助,请注明项目名称、类别和批准号。

    6.本文集注释体例同《法学引注手册》。

    7.来稿须是未公开发表的论文,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存在剽窃、抄袭现象。

    8.经评审采用的文稿,编辑会及时与作者联系。同时,编委会有权对稿件做技术性、文字性修改。

    9.截稿日期:2023年月1231日。

     

    期待您的大作!

    《青岛大学判解研究》编委会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