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顺利举办模拟法庭决赛

日期:2023-05-1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 5 7 日,由共青团青岛大学法学院主办,青岛大学法学会承办的“诚功杯”模拟法庭决赛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笃行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案件名称:抵押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原告:22 级法学三班二队VS被告:22 级法学 一班一队

评委: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委会主任 赵清树

法学院刑事法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周峨春

法学院副教授 魏振华

法学院助理教授 逄晓枫

嘉宾:

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 魏强

青岛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 王宵阳

青岛大学法学院22级辅导员 白嘉宁

及法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等出席比赛现场。

法庭质证环节,原被告代理人对对方所列的证据依据法条进行质询,

法庭辩论阶段,原被告双方就被告三人是否都要承担违约和还款责任的争议焦点进行激烈辩论。

评委点评阶段,赵律师从实务方面对原被告双方的表现给予赞扬和建议,周峨春老师则指出此次比赛对于之后法律学习具有重要意义,逄晓枫老师首先赞扬了原被告的最终陈述充满感情,之后指出了原被告双方在气场不足的问题。魏振华老师赞扬了22级参赛选手赛前准备的充分,并给予了原被告双方激励与引导。

赛后,魏强书记首先对双方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然后建议选手在模拟法庭赛场上气势要足,发言要更自然、流畅和大方,魏书记同时还指出此次模拟法庭比赛能很好的锻炼法学生的逻辑思维和临场发挥能力。白嘉宁导员对选手们对于比赛准备之充分表示赞赏,赞叹于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现。

激烈的角逐后,模拟法庭比赛圆满结束了,本次比赛的结果如下:

冠军队伍:22 级法学三班二队

亚军队伍:22 级法学一班一队

季军队伍:22 级法学二班二队

最佳代理人:陈周政 李子硕 高菲阳 宋金堃 王佳轩 李丽娟

颁奖环节,评委和嘉宾分别为冠亚季军以及最佳代理人颁发奖品和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心怀正义,于法执手,誓以经纬捍天下;法庭之上,相辩争锋,少年激扬尽风流。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实践意识,开阔法学视野,培养法治思维,锻炼同学们将课堂上的法学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为日后成为称职的“法律人”奠定基础。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会!

特别感谢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供稿:法学会 孙双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