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3-04-21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年4月20日下午,法学院在研发大楼B座613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首先,魏强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一篇文章《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魏书记指出,结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学院工作内容:一是要立足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学生所需和所获,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二是对于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导师们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更细更好地指导学生,通过工作安排和学习任务来培养研究生的主动研究和思考能力。三是对于教师个人发展及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尤其是年轻教师如何能快速发展,学院要做好政策上的引导。老师们应该在显性指标中稳步前进。课堂质量高、科研成果多、社会服务做得好是教师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体现。要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教师们不能“单打独斗”,要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团队。

 

然后,魏强带领大家就第二篇文章《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开展学习。针对物质方面的高度发展和现代化,他说,物质的发展在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个人等方面都有所体现,但关键在于个人与集体这一重要关系上。这个问题的出发点就是学院每个成员怎么为学院的发展想办法,干实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关于精神方面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各个成员努力工作。通过制度和监督加强每个成员的自觉性,保持自律;坚决落实学院制度的有效执行,加强和接受群众的监督。学院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先锋作用,在各个场合发挥引导作用。学院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每人都是监督者,每个人也都是被监督者。学院的每个人自己发展的同时也要帮助他人发展,学院的发展由学院中的每个人共同努力实现,要努力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学院的发展成果。

紧接着,魏强带领党委班子学习了第三篇文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他说,作为教职工,要深入基层。调研是极其重要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每一次社会实践调研都要有收获。如何了解学生的需求、如何了解教职工的需求、如何了解社会的需求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最后,魏强对党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他说,要建立起明确统一的学习制度,对于每次学习会的内容要形成传导作用,让每个党员都得到充分有效地学习。支部要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同时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监督,规范党支部的组织学习。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最后,魏强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期望法学院党支部在新的阶段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