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1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年3月14日上午,在研发大楼B座613会议室,法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校党委组织员荆斋荣、组织部正科级干部杨伦出席会议并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长蔡颖雯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魏强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结合学院重点工作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七个方面深刻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深刻的个人检视剖析。

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副院长马卫东、副院长王静依次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重点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在听取了院党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交流和沟通,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孔校长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法学院在党委的带领下,班子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学院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法学学科发展以及兄弟学院发展,需要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学生的立德树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发挥、学院统筹谋划、办院治学等能力方面进一步努力和提升。

 

孔校长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下功夫,加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在持续加强党建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好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对于梳理出来的问题,通过制定的措施抓好整改。四是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持续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每个人按照工作分工,仔细研究工作规律,把握工作特点,按照党委提出的“四型”干部要求推动事业发展。要抓住今年博士点申报的重大契机,梳理学科建设的短板和弱项,总结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