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日期:2023-02-2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2月20日下午,法学院在6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魏强针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工一支部开展的活动、学习方式以及学习频率都不错,但是在学习效果上还有待提高。支部书记许庆永老师的汇报缺少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教工二支部书记蓝翠玉老师的述职,结合了自己的情况,但是对支部工作的总结还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工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对于长期缺席支部活动的同志,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时候应该有所体现。

魏书记对支部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部的学习和活动要与学院工作紧密对接,学习不能停留在读文件上,要通过设计形式多样学习教育带动党员个人觉悟的提升。二是要加强教工党员队伍建设,启发带动非党员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在发展学生党员的细节上进一步做细做实,要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时间点、材料书写的用语等。三是要坚持“三会一课”。支部每个月要开展一次活动,有详细的学习方案,包括学什么,怎么学,做好留痕工作,并建立起制度保障。四是支部书记要有自信,大胆开展工作。首先,支部工作要有抓手,与学院管理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其次,支部工作要见成效,有亮点。继续与科研、课程思政等工作紧密结合。再次,要支部书记要有自信和充分的主动性,大胆、积极开展工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