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研究中心

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

日期:2020-07-13 来源: 作者: 阅读:

名称

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

负责人

郝海青

成员

蔡颖雯、丁金光、张超、Marco Bronckers

研究领域

国际法

合作单位


中心介绍

研究中心致力于国际法方向研究,具体宗旨如下:

1、服务山东,服务青岛,加强与政府的联系,为政府提供智库服务,打造政学合作平台。

目前深海、极地、外空、互联网成为全球发展的新领域,而青岛特有的海洋优势、地缘优势和对外经济开放城市的优势,使得青岛成为山东乃至国家的重点发展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青岛的战略定位是打造“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而这就需要国际法的保驾护航。本研究中心将结合青岛的特点及优势,重点展开国际贸易法、海洋法、国际环境法、国际仲裁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组织法等方面的法治研究,加强与政府的联系,为政府提供智库服务,打造政学合作平台,把青岛建设成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升青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国际形象。

2、将本研究中心打造成全球治理和国际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岛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全球学作为新兴交叉学科,需要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加入。本中心拟邀请校内外从事国际法、政治学及国际关系等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加入,打造一个从事全球治理和国际法研究与学术交流的高层平台,邀请国际国内的国际法专家来讲学,并举办相关的高层论坛,承担高级别的研究项目,通过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及国际组织的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催生学术成果,提升青岛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

3、加强与法院、律师事务所、企业等实务法律部门合作, 打造学院、学所、学企合作平台。

    法律的真谛在于实践,本研究中心将以科研为基础,以科研合作为纽带,建立与法院、律师事务所、企业等法律实务部门的长效合作机制,培养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并为实务部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文件起草与审核、法律谈判、纠纷解决等法律服务,实现科研与实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4、适应国家和山东省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要求,将本研究中心打造成培养国际法治人才的基地。

目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全球政治、经济规则治理,急需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法律事务处理能力的法律人才,在国际社会中提升国家形象,维护国家利益。近期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出台《关于坚持德法兼修   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政法委和省财政厅在《山东省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中明确提出:围绕“一带一路”和“中国(山东)自贸区”建设,大力培养涉外型复合法治人才。本研究中心拟以此平台,为学生提供从事国际法理论研究及实务交流的平台,支持学生参加Jessup等国际模拟法庭比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秉持公平正义的国际法理念、具备全球治理能力的国际法治人才,把青岛大学法学院建设成一所国际化的法学院,提升青岛大学法学院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