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合作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访问

日期:2015-07-15 来源: 作者: 阅读:

7月13日上午,我校“拉丁美洲中心”揭牌。作为学校拉美中心专业交流活动的一部分,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校长一行于当天下午来到我院进行专业座谈,共同探讨双方在政治学和法学领域的合作路径。院长董和平教授、副院长李广民教授,相关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工作会谈。

董和平院长和卢鹏副校长、莫尔拉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合作愿望,各专业老师也围绕具体交流方式发表了意见,就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学生交流分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的联合培养;专业交流和教师交流以政治学为主干交流学科,以后再逐步向法学相关学科扩展。

学院希望该项目能够尽快启动,以国际关系专业方向为先导,带动整个政治学学科两个专业方向两个硕士点的全方位交流,争取将该合作项目办成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在专业国际交流方面的平台和亮点。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位于美国海滨城市迈阿密,是迈阿密第一所公立大学。该校建于1965年,是全美25所最大公立大学之一,学校下设23个学院,涵盖学科200余个,其中该校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研究中心是仅此与美国哈弗大学相关研究领域,位列美国第二位。

此次合作项目的初步达成,将进一步推进我院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之间学生交流学习、教师间学术合作研究等,加强与拉美地区的合作与交流,对贯彻我院国际化办学思路,加强教师队伍对外交流和学生国际化培养力度意义深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