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术交流

马卫东、张超副教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海洋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第三届“山东海洋强省法治保障论坛”

日期:2021-11-22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1日,由山东省法学会海洋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海洋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第三届“山东海洋强省法治保障论坛”在青岛举办。来自山东省法学会、青岛市人大、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和研究生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副院长马卫东、副教授张超及两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学术研讨与研究生论坛环节。在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海事海商与港口法务前沿问题”“海洋法前沿问题”“海洋检察与海洋公益诉讼”“海洋强省法治保障”等主题的重点与热点问题进行发言。省法学会海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卫东主持了“海事海商与港口法务前沿问题”环节,张超副教授以《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解释改进与立法重构——以<海洋环境保护法>第89条第2款为中心》为题进行了发言。

本次年会为多领域、多层次的海洋法学理论与实务研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将助力我省海洋法学研究与海洋强省法治建设。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学生积极与与会学者交流,提升了青岛大学法学院的影响力,并推动了与其他高校和实务部门的合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