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术交流

付本超研究员作专家讲座

日期:2021-06-26 来源: 作者: 阅读:

625日,青岛律师学院举办首期专家讲座,特邀山东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原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付本超作《国际商事海事司法热点法律问题》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市律协海事海商委员会、国际商事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海事海商委员会主任田刘柱律师担任主持人,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青岛律师学院院长蔡颖雯,青岛市律师协会孙芳龙副会长、王刚副会长、教育培训与专业指导考核委员会张玉鹏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付本超研究员以其二十二年海事法官的深厚积淀为听众奉献了一场知识盛宴。他首先从国际商事海事案件的管辖怎么管、送达怎么送、事实如何查、法律如何用这四个维度,梳理了此类案件的司法管辖、法律文书送达、证据公证认证、法律适用问题,建立起清晰完整的案件研究与处理逻辑。

付本超研究员从行业实操、法律适用、经典案例、国际惯例与立法等多个层次为大家深度讲解了信用证纠纷与独立保函纠纷的审理要求、跨境海事破产案件的有效解决路径、仲裁裁决司法审查的审慎审查规则。随后,付本超研究员从学习之方法、实践之道路、人生之抉择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国际商事海事司法实务的学、思、践、悟。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