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

贾小宁

日期:2023-05-08 来源: 作者: 阅读:


  贾小宁,男,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1997届校友。现任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

  自1997年大学毕业,在青岛海关、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工作至2014年,期间主要从事海关法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深入参与十余年的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设计和制定,熟悉全部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的演变。作为海关总署主要起草人参与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海关总署规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实施办法》的起草制定以及修订工作。作为海关总署选派教员,多次在海关总署与美国贸易发展署联合组织的全国海关知识产权培训班、海关总署与荷兰海关组织的执法研讨会等,讲解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法律规定及执法疑难问题等内容。2009年9月,参加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导项目(IVLP)。2006年,世界海关组织(WCO)评选为“世界海关组织杰出关员”。 2005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合著)由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

   2014年加入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带领团队主要从事知识产权领域的争端解决以及海关领域的法律事务处理。成功代理了大量疑难、复杂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知识产权争议案件,在知识产权领域有着良好的声誉,十余年来为许多世界著名公司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捷豹路虎公司、卡尔文.克雷恩商标托管、博柏利公司、耐克公司、棒球主盟资产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轩尼诗公司、迪尔公司、博柏利公司、孩之宝公司、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等,已经成功的为上述客户处理了上千起诉讼和非诉讼知识产权案件事项。团队代理的十余起案件分别入选当年度的最高人民法院年度50件典型案例、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年度十大案例、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年度十大案例以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年度最佳案例等,代理的霍尼韦尔诉上海某公司、台湾某公司侵权案件,山东省政府因本案被欧盟商会授予知识产权友好奖。2022年和2023年分别被评选为 The Legal 500 亚太区WTO及国际贸易领域推荐律师。2022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一带一路及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制度研究丛书(第一批)》总主编之一。

大学感言:

  大学时期是奠定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和提高思维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的重要时期,十分有幸能在青大奋进、务实、进取、和谐的环境中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

对母校的祝福语:

  祝愿青大学子学业有成,祝愿青大法学院越来越好。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