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5-06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5日下午,院党委在研发大楼B座50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首先,书记魏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并结合学习感悟谈了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思路。他重点汇报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他强调,各项工作推进措施要抓实抓细,制定相应的工作规程和推进措施。教师要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在学生培养尤其是深造率的提高上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要围绕学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院长蔡颖雯发言她谈到为保障青年教师更好地平衡教学与科研,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教师办公环境,营造温馨治学环境。学院还将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的需求,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孔校长结合学习体会以及法学院的具体工作进行总结。他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阵地。二是要扎实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要推动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在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与法律实务相结合等方面着手,培养德法兼修的拔尖和卓越法治人才。要以继续深造率为抓手,进一步改进教风和学风,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在课程配置方面,要将更多、更优秀的师资配置到基础性课程上,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和各项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考研的信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要产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将人才优势、学术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优势。要加强学科建设,将建设法学专业博士点列入学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是要以更高的定位谋划学院的发展。要把学院的重点工作放在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中,不断创新,不断发展。领导班子以及学院骨干力量要按照分工和职责切实承担起发展的重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