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1-06-0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63日下午,法学院在研发大楼B506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1

首先,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13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内容(节录)、20195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20198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20199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讲话《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内容。

2

党委书记魏强以《学党史、见行动》为题,阐述了学习体会。他首先回顾了中华民族曾经经历过屈辱、反抗的历史进程以及革命先行者们开拓的革命事业。他从中国共产党得到了人民的爱戴和拥护;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富强,坚定信念,舍身忘我,引领革命的精神;党的智慧来源;我们党自我革新的能力等几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强调,我们党的智慧引领着国家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智慧来源于每个人思考、调查、研究和熟悉工作;彼此互相交流促进思想的碰撞和创新;有的放矢,有理有据,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者宽广的胸怀。然后,魏强谈了党史学习对工作的具体启示:一、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法宝。要有更高的视野,对标高水平大学,谋划好学院发展。二、充分调动发挥集体的力量,开展经验切磋和交流。领导班子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大胆开展工作。三、落实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3

孔伟金副校长对本次理论学习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学习会议重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深化和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刚才魏强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院的工作谈了思想认识,他的发言非常精彩,体现了魏强作为一个书记的担当。他对学院发展深度的思考,对下一步做好学院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孔伟金副校长谈了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并对法学院工作的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说,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应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要凝聚奋进的力量,进而推动我们学院工作高质量的发展。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汲取奋进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从重大意义、工作的重点和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也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进法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近两年,学院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法学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了突破,学院与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学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突出等。但是我们更应该清醒地看到法学学科在学术研究、课程建设、学生继续深造率、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学院要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大家奋进力量上出硬招和实招,用好学院办大学的机制,在薪酬分配、岗位考核、称晋升等方面起到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的作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推动法学学科的发展,不辜负社会和家长的期望。推发展就是要抓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出表率,紧密团结党员,把广大老师的精力凝聚到学院的发展上,凝聚到教书育人上。要抓好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和优势、三全育人等方面深入思考研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我们要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加强体制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紧紧地依靠广大教师,践行群众路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每位老师要做好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研究,最终实现学院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推动法学院的转型、跨越、蜕变,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