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荣获“北大法意”杯第三届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特等奖”

日期:2014-06-2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3年11月9日晚,由山东省法学会主办的“北大法意”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在临沂大学举行。此次大赛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烟台大学等15所山东省知名高校法学院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李海燕同学被评为“最佳律师”。

  这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是山东省法学界的一场盛事,省内各个高校法学院都高度重视,派出了各自最强阵容参加了比赛。山东省所有法学院领导和环渤海地区的天津、河北、辽宁等省市的三十余所大学法学院院长也齐聚临沂,观摩、指导和评议这场大赛。

  我们青大法学院高度重视这场赛事,将此作为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打造学院对外专业形象的大事来抓。不但挑选精兵强将组建团队,而且学院领导多次开会研究指导, 董和平院长和李广民副院长还亲自到场做赛前动员并观看了比赛。

  我院参赛团队由6位学生和5位指导教师组成。由于永龙老师带队,耿焰老师、谭庆德老师、李芳老师、闫芳老师共同组成指导小组。学生团队由李海燕、姜鑫、徐荣、刘艳萍、刘海东、刘康组成。经过大家的辛苦努力和精心准备,我院代表队终于力压群雄,以优异成绩获得此次比赛唯一最高奖---特等奖,为我院在省内外法学界赢得了荣誉和重要影响。

通过这次大赛,提高了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了法学教育与法学实务的更好对接,为今后我院实施实践素质教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