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学科动态

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日期:2014-12-26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3日至26日,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应青岛大学法学院邀请,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教授代表团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法学部学部长、日本内阁府男女共同参与会议监视专门调查委员二宫正人教授,法学研究生院院长、九州法理学会议会长教授重松博之博士,大学院社会系统研究室主任田村庆子教授,以及宪法学专家中村英树准教授。

北九州市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已有68年的历史,有两个校区,五个学院,研究生院开设四个专业的硕士和博士课程,该校在经济学、文学、法学和国际环境工学的教学与研究方面在日本享有较高声誉,与我院法学、国际关系等相关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在学术交流与学生培养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今年6月,我院代表团曾应邀访问该校,此次北九州市立大学教授代表团是按照今年双方交流计划对我院的回访。

24日上午,代表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演讲会。二宫正人教授和中村英树准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论日本司法改革与大学(法学部)法学教育”和“论日本陪审员制度改革”的专题讲座,田村庆子教授向法学院学生介绍了北九州市立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的招生政策。我院研究生、本科生150余人参加听讲,并与日本学者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24日下午,访问团成员与我院部分教师在法学院502会议室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会议由董和平院长主持。重松博之教授介绍了北九州市立大学法学部的教学师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情况,董院长也介绍了青大法学院的历史与现状,双方对各自的学科专业、研究优势、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充分交流。随后参会学者就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相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内容涵盖刑法、民法、国际法、国际关系等方面。最后,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教师间学术交流达成了共识。

日方学者访问期间,我院朴成日副教授全程陪同并担任翻译工作,并为双方合作做了大量的沟通与协调工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