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团队> 正文>

学科团队

国际法学科

日期:2020-04-01 来源: 作者: 阅读:

       青岛大学国际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院最早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法学专业之一。本专业最早于2012年开始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至今,本专业已招收八届硕士研究生,圆满毕业并走向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政府机关等社会各行业。国际法硕士点设有三个专业研究方向: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研究范围涉及国际争端解决法、国际贸易法、国际环境法、国际海洋法、国际仲裁法、国际金融法、国际刑法、国际投资法、冲突法等众多领域。

学科特色

国际法学硕士点建立了专业特色明显的课程体系,开设有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争端解决法、国际贸易法、国际环境法、国际仲裁法、国际金融法、国际海洋法、WTO法等专业课程。各门课程由长期在该领域从事研究的、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讲授,既注重系统的理论探讨,也紧扣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

国际法学科的目标旨在培养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在专业课程学习中使用双语,采用案例教学与研讨式教学相结合的方法,鼓励学生参加国际模拟法庭比赛,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国际视野,并通过对域外国家立法发展和司法实践进行研究,结合中国的国情有所借鉴,推动中国法律的发展。

学科团队

本学科现有专职人员7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5名,是一支综合素质优秀、结构合理、合作奉献的优秀团队。在学科团队成员中,共有5名老师已取得博士学位,4名老师曾有出国或海外学习经历。

目前,具有学术学位导师资格的校内专职教师有:郝海青、张超、石慧。郝海青老师是本学科团队负责人。本学科团队教师热爱法学教育事业,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在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郝海青老师曾入选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工程。本学科团队成员曾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出版各类学术著作十余部,主编或参编本科、研究生教材多部;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以及国际SSCI期刊等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学科优势

本学科团队多名教师有国外学习经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保持合作关系,并依托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的平台,通过 “青讲”和 “青谈”国际法律论坛,与海内外的国际法专家学者对话与交流,推动国际法前沿问题的深入研究。

学科规划与发展

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实务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对国际法的深入研究。创新国际法专业教学,建设在线双语课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支持学生走出去,到国外高校交换学习,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涉外卓越法治人才。

就业前景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我国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对国际化法治人才的需求也日趋旺盛,国际法学科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能够在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联合国办事机构等各种法律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