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及重点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1-18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法学院在研发大楼B座508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会议,其他老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魏书记宣布本次会议的三项议程分别是传达学校第三届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有关要求精神,传达学校近期召开的院际工作交流会议内容。分管领导就学院要点、重点工作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且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学生培养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蔡颖雯院长通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要凝练学科方向,全院全员参与,邀请专家论证,依托学校或学院的台,加大宣传力度,推进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同时,要重点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工作前置,采取可行的措施,提高学生考研率和就业率。

甄淑华副书记分析对比了近年来法学院的就业率和考研率,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她提出,要发挥班主任、导师的作用,着重落实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统计。今年就业形势利好,很多招录信息提前发布,因此要发动全院教师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渠道,重点关注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和深造。

 马卫东副院长就分管的研究生及科研工作各项指标做了详细的汇报和分析。他对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分析了研究生教学工作、研究生高水平成果产出率、教师科研项目立项、发表论文情况、获奖以及科研经费等几方面工作目前的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王静副院长从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建设线上课程、组织青年教师大奖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出,要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灵活多样地开展课堂教学活动,改革试点课程要坚持“一课一案”、“一院一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大奖赛,展示教学风采,互相促进提升教学水平;继续鼓励和支持各教研室开展活动以及推进线上课程建设;随着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逐步恢复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逐步组织学生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与会全体人员逐一发言,就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魏强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落实于自己的教学和关爱学生努力把法学院的学生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魏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勇于承担任务。逐步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月度工作通报制度。教研室每个月要至少开展一次活动,紧紧围绕法学院的工作目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力推进。二是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教书育人中。督促老师们认真备课、上课,让学生在法学院学习生活中收获满满。三是要依托各研究中心,依托律师学院,广泛联系社会,开展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四是要有精神觉悟。法学院的发展既是个人的发展也是集体的发展。教师要齐心协力,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集体发展中,通过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院事业的发展。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