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正文>

组织机构

国际法教研室

日期:2021-10-11 来源: 作者: 阅读:

青岛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暨国际法科研团队目前共有名专职教学科研人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水平的科研。其中多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多名教师或有海外学习背景或有国外访学经历教研室教师法律实务经验丰富,多名教师除完成本职工作外具有兼职,或在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或在政府机关、公司企业担任法律事务顾问等

国际法教研室负责法学本科专业的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法律英语等课程的教学且教师依据自身的研究和实务方向开设多门法律实务课程。教研室还负责法学院国际法学专业硕士及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的指导和培养工作。教师配合本科和研究生培养目标打造优质课程,尽职尽责指导培养了许多优秀毕业生,活跃在社会各行各业教研室还组织指导本科及研究生参加国际法模拟法庭等多项比赛,多次取得优秀的成绩。教研室还为青岛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的国际法相关课程承担教学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设的公共选修课也深受领导同事的肯定及们的欢迎。此外部分教师还承担着律师公司企业等单位的社会培训工作。

目前国际法教研室的科研成果成绩斐然。已经完成或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青岛社科项目若干。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青岛国资委,青岛海事局等数个项目。教师或独立出版或参与编制数部著作,在CSSCI发表收录论文多篇,在各种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目前国际法研究团队的研究重点主要包括国际碳排放交易、国际海洋法与海洋政治、国际人权法等领域。

国际法教研室依托专业方向、实务经验以及外语优势,负责法学院涉外学术交流等工作。国际法教研室也是筹建青岛大学海洋法和海洋政策研究中心具体负责单位。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