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院暑期家访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08-0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727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及辅导员王宵阳到两位建档立卡贫困同学家进行家访。

27日上午法学院一行人来到安丘市高同学家。高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踏实,成绩突出,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日常生活中为人热情,和老师同学交流很多,经常积极主动为老师和同学排忧解难,作风淳朴,踏实肯干。27号上午10点,法学院家访人员一行几人到高同学家,学生一家四口,父母都是农民,妹妹上高中。家庭日常收入以种地和一些小手工艺品制作为主,收入微薄。父亲股骨头坏死,无法做重活,母亲身体虚弱,一家人的生活难以为继。甄淑华书记嘱托高同学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上有任何困难一定要及时和学校老师沟通,学院一定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下午,法学院家访队伍来到淄博市束同学家中。束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稳定,热衷于文艺活动,经常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并且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学生组织,工作和组织能力很强。束同学一家五口为人淳朴,爷爷奶奶年龄较大,精神状态尚好但无法从事繁重工作,父亲因患尿毒症每隔一天必须到市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生活的重担压在母亲身上,令这个家庭生活艰难。好在国家对于贫困家庭的补贴和医保帮助这个家庭能够勉强维持生活。甄书记和王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将学院的带来的牛奶等慰问品亲自交到家长手上,并督促束振铭同学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帮助家庭分担生活压力,尽快成为独当一面的男子汉。

本次家访法学院一行了解了同学的生活情况,带去了学校对贫困家庭的问候和关怀,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努力学习,尽快成才。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