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党团动态> 正文>

党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支部工作例会

日期:2020-02-23 来源: 作者: 阅读:

2月20日下午,法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党支部工作例会,传达学校会议和通知精神,部署有关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管永建主持,党委组织员、副书记、教工及学生支部成员、各党小组长、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首先,管书记传达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建工作交流会议、校纪委全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以及校工会征集提案工作通知。管书记在传达的过程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希望各党支部对标先进,重视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争先,有所突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有规划,有布置,有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骨干和表率作用;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搞党建。

管书记对与会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狠抓落实,抓铁有痕,抓根铸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教研室和党小组要形成合力,提升精气神,及时组织会议把疫情防控文件和精神传达到全体老师,形成会议纪要备案。要做到五个“有”,即有规划,有计划,有举措,有考核,有总结。三是党支部工作例会原则上一个月召开一次,如有重点任务随时调度。四是基层负责人要创造性地大胆开展工作,要及时收看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通知并认真组织落实。

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布置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她首先介绍了去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得失与经验,然后就2020届毕业生工作提出工作思路:一是继续实行“五包一”,建立微信群,定期进行工作联系,共同把就业工作做好。专业教师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二是就业签约启动之后,每周公布一次就业率排名,以动态表格各班级“五包一”排名排序的形式体现。三是筹办网络招聘,对就业政策进行解读,通报就业信息。四是分解任务到各党支部、教研室,整合资源,发动教师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主动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力争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提高和收获。

与会老师们就网络教学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日报告工作、就业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其中,团委书记王楠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拟开展的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面试,发布招聘简章;加强宣传,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就业工作板块;发动教师收集就业招聘信息,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等。

最后,校党委组织员黄国俊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党务工作会议是开学初一次重要的会议,信息量大,任务艰巨,工作任务明确。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党建工作方面,要研究和加强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把握政策方向,理清工作职责,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核心任务,争取在支部和“双带头人”建设上有所突破和发展。二是积极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加强知识学习和思想建设。三是就业工作方面,“五包一”明确了方向和目标,落实到每个班要有牵头人,起到组织、督促、信息传递的作用。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把就业工作搞好。四是重视考研面试工作,了解达线人数,积极为学生提供面试辅导、调剂信息等。谋划好17级学生的考研工作。五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盯紧盯住各个环节,摸清外地返校师生动态,及时发现和防范苗头。相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提升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一定会推动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